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新闻中心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高校对话会

 
     
 
    所以上周教育部新出了一份文件,写到今后民办教育的学生,民办教育的老师和公办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享有一样的权利。通过这么多年的提案,逐步在解决。
    作为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我觉得首先是家庭责任,家族责任。带动家庭进步,带动企业、员工进步,带动行业进步,推动国家进步。这么多年我们企业捐了一个多亿现金,不仅是现金,还把事情做好。四川地震我本人去了七次,到选址、施工过程中的管理,最后工程的结算,都是我们公司工程部上,通过这种实打实的努力和付出,我觉得作为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表现。
    总书记说过,以德治国,我觉得中国要以法治国。所以真正要想推动社会行业的进步,我想不管企业家的责任,政府有政府的责任,政府在执行政策、法律制度的过程中首先要和谐。如果制订的政策不和谐,怎么能够构建和谐社会?很多家长为就近上学不得不离婚等等,造成很多社会不和谐。有些人为了买房,也得假结婚,也是制度不和谐。
    要想构建和谐社会,不仅我们要努力,全社会努力,政府努力,企业家努力,老百姓努力,包括媒体在宣传上也要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谢谢大家!
 
主持人:
    非常感谢,您是结合自己亲身做的工作,尤其在教育领域,非常显著。我们有请下一位。
 
曹和平:
    谢谢大家!看来我也得要有三个内容,先介绍一下我们小组,我们今天面对的是人大的学生,我88至89年人大念过研究生,介绍一下我们科研小组。第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什么叫做践行责任?第三我想谈一下什么叫做实现和谐?
    我们这个小组是我牵头的,是中国产权与中国市场研究。我是学发展金融的,所谓发展金融就是存量的金融机构,不怎么关注,因为他已经成型了。我们不太关注银行类金融机构,不在我们的研究视野里。更关注非银行类的金融机构。
    这个研究非常的具有挑战性,他的挑战性在那里?面对着未来的。比如说未来十至十五年,今天传统银行的储蓄、信贷和票据结算业务在银行是非常小的一部分,更多是非传统业务。比如说我们国家现在有1000家交易所,大家都不知道,2万家高新产业园区对应的园区资本市场,更多的守信评估和担保业务,银行的存贷业务如果盈利用一个单元算起,投资银行如果用三个单元算起,第三方的托管和回购收益是10,这大家都不知道。所以我们小组在做这个研究,这个研究和五个省会以上的城市,我们帮助他们建立地方性的发展非银行类金融机构,我们如果在贡献了逐渐挂牌和起步运营方案,和帮助融资方面贡献三分之一以上的力量,都算我们设计的业务,我们小组今天算起来我们的贡献已经超过三百多亿了,所以说大学老师不见得逃避社会责任。
    第二,讲一下什么叫做践行责任,我觉得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捐赠的越多越好,另外就是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心表现得越多越好,利税交得越多越好,这是对的,但不是最重要的。
    这个观点我用一个例子说一下,用一个人的例子说明,看他的责任是越位了还是缺位了,理解一下企业的责任是什么?我们一个小组的同志五十多岁了,我们一个老师让他去给我们七楼的一个研究部主任打电话,请他上来有一件事交代。他拿起电话说:xx请你上十五楼。你说有什么事,你上来就告诉你。我有事,能不能过一下过来。他挂了电话,和负责人老师说,xx有事上不来。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