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新闻中心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高校对话会

 
     
 
    到今天我们在这个行业做了二十一年,应该说尽我们所能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方面非常高的评价。迄今为止,我们在全国得到的各种大奖,得的各种金牌奖杯有多少,已经数不清楚了。可以说我们感觉我们作了一点点工作,但是社会给了我们极高的评价。怎么办?只有做更好的工作回报社会。
    社会责任,你为社会尽到社会责任,不但是你为社会单方面的付出,而且一定会得到社会的认可,会得到社会的帮助。
    得到多助失道寡助。如果在网上搜索到一个五福世界,从09年开始的,当时可以说在全国邮币卡行业影响非常大的事件,为什么?因为当时邮币卡市场出现全面崩盘的情况,我们出面了,经过做了大量的工作,把这个有可能造成崩盘非常惨烈的现象,把他解决了。避免了一场危机,但是给我们自身惹了非常大的麻烦。09年的时候,浙江有很多人来北京闹事,包括北京邮币卡市场非常非常多的朋友到我们总部来,当时很多朋友带了水果,说了很多令人非常感动的话,很多人讲保卫四大,我曾经和大家说,我何德何能,不敢当。为什么?大家讲要保卫四大,我说你们实在是因为你们一定要这样,有可能爆发大规模的流血冲突?因为浙江来了几十人,肯定北京的人更多。这样你们如果不走,一定有可能爆发大规模的流血冲突,如果不走,这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我强行给大家一批批劝走了,当时我的夫人几次流泪,确实我也非常感动。我眼睛一次一次湿润,一次一次强行按住。我的泪水没有掉下来,但是我夫人多次落泪。为什么?我们为邮币卡市场做了微不足道的事情,得到的是大家这种感情,得到大家这种一片心的回报,我们觉得我们值了。
    今年的事,今年4月27日,中国信用评级三大机构,受国家的委托,主办了2012年中国诚信节,这个诚信节中国诚信联盟决定成立第一个行业诚信联盟,就是在我们邮币卡行业成立行业诚信联盟。会前领导们和我说,选举中央邮币卡诚信联盟领导成员,要用传统的选举方法,他们讲了,王总你就是邮币卡诚信联盟主席的唯一候选人。我当时和他们说,我说我们总书记也说过,我们总理也说过,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能不能就从邮币卡行业开始?我们这次就来一个不设候选人的无记名投票,真正表达大家的身心。结果领导和我说不行,如果你不过半数,你面子不好看,我们也不好下台。
    我当时说我过不了半数的可能性没有。最后我说服了他们,选举完了之后,晚餐之后,他们几位领导问了我一个问题,王总你猜猜这次得了多少票?我说  监票的人都是组委会的,我肯定不知道。既然是通过了,我肯定过半数。最后说,能够得全票,被全票当选,您想说到了?
    我说想到了,当时他们很惊讶。我说非常简单,我为什么说没有我不过半数的可能,因为我想到了,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过半数通过,因为这里代表有少部分过去二十多年中,因为很多不同意见大家有过很尖锐很激烈的争论,有些人可能因为我脾气不好,我伤过一些人的面子。如果大家耿耿于怀不原谅我,我可能会失去,但是我也会过半数通过,没有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觉悟高,不和我一般见识,因为心理清楚,我和大家之所以争论,没有一个是因为我个人一己私利,我完全为了这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是为了行业,大家都很明白。既然我不是为了一己私利,大家对我的人格是信任的。原谅我了的话,我得一个全票也是可以理解了。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