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新闻中心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领导致辞

 
     
 

    第二,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工作过程中重大问题,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重大问题又由人大讨论决定。
    第三,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对人大工作的责任是不是依照宪法法律履行职责,是不是代表按照人民的意愿和要求来履行工作,我们人大进行监督,人大的监督可以说是代表人民进行了监督,是具有法律效应的监督,是各种监督程序中最高层次的监督,所以我们把人大委员两个重要元素汇集在一起是很有意义的。
    我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宣传我们人民代表,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的建设和发展,最后祝我们与会嘉宾在会议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维林在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实施五周年十二集电视片《监督的力量》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各位代表,大家上午好!
    我听到人民代表报社要拍摄12集的电视连续剧,就是监督的力量,我听到以后非常的高兴。我觉得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监督法各级人大常委委员会的监督法出台实施五年多了,作为在地方人大工作的同志,我有切身的体会,我觉得这个五年来就是人大常委会、地方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权,行使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应该说这个五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有了很大的进展。
    因为各级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法,这是规范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程序形式,完善它的机制,健全他的程序,增强他的失效一部重要法律。这五年多来,各级人大常委会按照监督法规定的基本形式,特别是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的专项工作报告,对计划、预算进行审查、批准,进行执法检查,还有备案审查,这些基本的监督形式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觉得通过五年来监督法的实施,我们对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积累了重要的经验,取得了非常多的进展。这些经验和进展值得总结,值得宣传。通过这些经验和进展的总结来宣传推进人大工作,宣传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把人民代表大会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我也期待着《监督的力量》早日面市,谢谢大家!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