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新闻中心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高校对话会

 
     
 
 
主持人:
    现场的嘉宾,有问题需要问的吗?
 
提问: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国人大代表工作者,大家好,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湖北的一名教师,曾经也是一个贫困优秀孩子的妈妈,怎么说呢?我当时胡锦涛总书记亲自用自己两千块设立三贫基金会,那个时候我就是贫困的教师,从大山区走出来的,我的孩子也受到希望基金的雨露。之后我作为一个家长和教师,我就立足于教育,开始企业方面,我的公司分成三大块,教育、企业、传媒。
    近几年来,从05年开始,我是个人的力量,我名字叫做陈燕燕,我帮助了三百多名贫困学生,还有一百多名没有上大学,我也信佛,我是心中有佛,不拜佛。每件事情很慈善,很仁义。
    我现在对贫困优秀学生,是因为我个人辛苦挣的钱帮助他人,我帮助的学生:家庭确实贫困的优秀学生,比如智商不好的我也不帮,我做慈善要最大的回报。
    我今天具体的问题,想说的第一通过这个教育平台认识大家,也很高兴,第二在践行责任与使命中,除了企业在发展中,我们践行责任与使命,实现和谐与共赢,有一个问题,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实现富民制为首,科教兴国,发展企业的目的和意义这一块,我想周老师帮我说一下。企业的发展,明确责任和使命,体现人生价值,周老师也是做慈善的,想听一下发展企业的意义和目的?
 
周森:
    我会讲中国很多的方言,论坛到下午这个时间,大家都很疲劳了。做一个企业的责任,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你提到有关公益慈善,这两者要协调好,完全取决于自己本身。她是一阳光妈妈,自己容量不容易错过的。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的力量和大家享用,让更多的人一起完成你的创业之路,共同做才体现你的价值。
   
提问:
    听了你的交流,确实也是想通过这个平台欢迎企业爱心人士,一起参与我们爱心妈妈的平台,共同实现慈善教育企业的价值和人生的价值!
   
提问:
    各位老师、各位领导,也是我们作为英才网联的,第一次参加我们人大代表的高峰论坛,非常高兴。我们公司也是十二年的历史,今天想问的问题,作为一个企业家要尽到责任的话,我们本身也是民营企业,大家都很清楚,我们企业要活下去,要承担这些责任。特别是现在经济形势下,我们想了解一下,我们听到一种说法,央企可能要做三至五年过冬的准备,还有一种说法,民营企业要做三至五年准备冻死的准备。
    我们想在这种场合下,想听听在座的企业家也好,院长也好,探讨交流一下,接下来目前中国的经济运行的环境下,作为民营企业如何更好的应对这种调控也好,通胀也好,或经济下滑的形式下,对于民营企业的成长如何做更好的准备?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